【文章】Disallowed 1/6

Disallowed
不被允许

文前提醒:
是BL。
本故事没有虚构。
可能非常雷,尤其是在邻近结尾的时候,但为了不剧透我不能写预警。没有做好心理准备请不要阅读。
在后记里都会解释清楚的。
- - - - - 


Disallowed 1/6

——吉尔伯特·赫什视角——


我觉得自己好像忘掉了什么事。

整理报表的时候想听点音乐,结果打开音响里面传出来的却好像是一首什么动漫歌曲。我不禁失笑,我怎么会听这样的歌?

一边切歌我一边回想起,哦,这种歌好像是那个小子会听的吧。但我怎么会认识这种还在读高中的小鬼?

好像是因为上次请“        ”来家里玩的时候带上了他,因为他是“        ”的室友。

……等等,什么?他是谁的室友来着?

我烦躁地掏出手机,我的联系人不多,几下就翻到了他那张一脸衰样的照片。我正要点下去,却眼睁睁地看着他的联系人条目从我眼前消失了。

我茫然地眨了眨眼。刚才是怎么回事?

我四下张望了一下,但周围并没有什么能解答我的疑问。我甚至并不觉得恐惧,我只是很茫然。我刚才在干什么来着?

我为什么拿着手机站在音响前?

我是不是忘了什么?

正在疑惑间,好像听见我弟弟在院子里叫我。

我弟弟本杰明和我住在一起。自从有记忆起,他就跟我混在一起。现在我和他都各自工作了也一样。反正这栋别墅够大,多住他一个人也没什么影响。
他跟我性格截然相反,非常爱热闹。我本以为他下班之后要出去玩,怎么今天这么早就回家了?

走到院子里,我看到本杰明指着我们的露天家庭影院说:“哥,这东西坏了。”

“入秋之后下了不少雨,不被淋坏就怪了。”

本杰明撇撇嘴,“住进来之后一次都没用过,就这么淋坏了,感觉真亏。”

我笑道,“怎么没用过?上次不是——”

上次“         ”来的时候……

我卡壳了。

“什么上次?”

“就是——你不记得了吗?……汉堡。他还做了汉堡。”

对,“         ”——他。他还用后院的烤架烤了汉堡肉饼,做了一大盘汉堡。我们一人拿了一个,各自在折叠椅上坐好等着家庭影院开播。只有他,非要坐在泳池边上,一边踢水一边看。当时刚刚入秋,我还担心他的脚在水里会不会冷……

什么?

我刚刚在回想什么?

眼前的弟弟和我一样茫然地看着我。我这才发现我的手竟然伸在空中,好像在指着什么。

是汉堡。

吃剩的汉堡还放在后院的茶几上。看上去已经不新鲜了。甚至还被雨淋过。
失落感像泪水一样涌了出来。但我没有泪水,我不被允许哭泣。我只是茫然地站着。一切此时应该作出的合理反应,好像随着某种东西一起离开了我。我看到本杰明迟疑地叫了声哥。我缓缓地摇头让他不用理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因为只要我开口,我不可能不提起“         ”,然后这段语言无法表达的空白只会让我更加怅然。

我展开一把座椅,坐在馊掉的汉堡旁,坐在深秋的后院里,茫然地思索我到底忘了什么。我知道我还有许多事情需要做,但我就是无法离开这里,无法停止这徒劳的思考。一直到精疲力尽,到饥肠辘辘。我能找到的只有一块一块仿佛被挖走的空白,连形状我都并不熟悉。原来我自己的内心里还有这么大的谜团吗?我是怎么放任自己不弄明白这些,就假装自己是个正常人一样每天工作和生活的?……

突然之间,疲劳和饥饿一扫而空,我从折叠椅上弹了起来。我甚至不再茫然,也不记得自己到底有什么理由茫然。

环顾了一下天黑后的后院,我回到屋子里继续处理我的报表。

但我很确定。我的确忘记了什么。

评论
热度(4)

© 西恩派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