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Disallowed 5/6

Disallowed
不被允许

文前提醒:
是BL。
本故事没有虚构。
可能非常雷,尤其是在邻近结尾的时候,但为了不剧透我不能写预警。没有做好心理准备请不要阅读。
在后记里都会解释清楚的。
- - - - - 

Disallowed 5/6

——吉尔伯特·赫什视角——

我捏着手机茫然地站在这幢不熟悉的别墅前。在设计上,它有点沙漠风格,但现在上面落满了雪,这就有点略显滑稽了。

很显然,在昨天我不知道的时候,我再次搬家了。

我滑开手机,日期只跳过了一天。我检索了一下记忆里的空洞,昨天下午到晚上之间一定发生了什么,这导致我们必须搬家。

这想必是一件好事,因为虽然忘了具体是什么,但这件事带来的好心情持续到了今天。但失去了值得开心的记忆,空有那种欣喜的感觉,就像这沙漠风格的别墅上落了雪一样滑稽。

“咱们到底为什么搬家了?”我问本杰明。

就算他回答我“咱们根本没有搬家啊?”我也不会觉得奇怪的。

但他却说:“不是因为那个露天家庭影院坏掉了吗?”

啊?

“说起来这里还有专门的放映室,谢天谢地终于不是室外的了。”

“……你到底为什么这么热衷于家庭影院啊?”

“因为你不觉得这是开派对的好节目吗?”

就这么喜欢派对吗?我不禁失笑,不过……

“但你不是从来没在家里开过派对吗?”

他的表情似乎有一瞬暗淡了下去,然后他自嘲地笑了,“因为以前总没有什么理由嘛。不过现在——你想啊,如果我能在家里开一个派对,叫来一群人,这不是更方便你找人吗?”

我不太相信,“但是你要是想邀请什么人,你不是先得认识他吗?”

而他已经开始滑起手机通讯录了,“唔,的确……这会有点困难。啊,但是找到和他重名的人还是挺容易的呢。你看,我这里有个Lucas Munch……”
我顿时暴起给了他一拳,“你这混蛋!”

他看起来对我的这一拳一点也没有意外,任由我揪住他的衣领继续发难。

“就连我都不知道他叫卢卡斯!你一直在耍我!原来你从一开始就没有忘记他!为什么你不告诉我!为什么你可以不用忘记他!!”

“因为我根本就不重要!”

意料之外的回答让我松开了他的衣领。

“我一直都不重要,重要的只有你和他。”

本杰明那双跟我一样的蓝眼睛里面并没有愤怒,他仿佛只是很平静地自我介绍。

“我的工作,我的生活,我的渴望,一切都不重要,一切都是为了讲述你们的故事的工具而已。我只是一件道具,我到底是怎么想的,有人在乎吗?”
“你知道吗?我也追求过他。但他拒绝了我。我对他说,这个世界明明这么没有节操,你也不一定非得这么矜持。但他拒绝了我,而且还打了电话叫你过来。这时候我才知道,你们已经相识,或者说重逢了。在我之前。”

我试图冷静下来。“重逢?在哪里?这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

“昨天。”

就是我失去记忆的那个昨天吗?

“昨天晚上,我在酒吧遇见他。哥,其实我并不是一直都记得他。秋天的那次,我们对他的记忆是一起消失的。但是昨天我遇见他的时候,我就什么都想起来了。”

“而且我还明白了更多事,比如我自己到底算个什么东西。所以,我引诱了他……”

“你能不能不要再说这件事了!”我打断他。

他朗声大笑,“怎么?你在怕什么?怕我会抢走他吗?一个这么不重要的我?不可能的。这是不被允许的。”

“……你是不是还知道了什么我不知道的?”

他耸耸肩,没有继续这个话题。

“总之,昨天晚上,我在酒吧里遇到了他,而他叫了你过来。他说你们是昨天下午在健身房认识的。他不是第一次在那里见到你,但昨天却是他第一次鼓起勇气和你搭话。”

在健身房?

“但他看你的眼神,可跟他真的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不一样。哥,你自己还记得你们最开始是怎么相遇的吗?”

我摇了摇头。

“是在他家里。那天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忽然知道了他的地址,直接去拜访了他。啊,他那时候好像还不太喜欢你吧,还不如对他的那个室友——”

我烦躁地一挥手叫他讲重点。

他扫了一眼我,“好吧,我知道你不喜欢听这个。总之你们后来就好上了。好到别人没法插足。你知道我为什么会知道这个吗?啊,我到底要不要告诉你我不止撬了一次你的墙脚——”

我又是一拳挥过去,但他好像早有准备一样躲开了。除了略微乱掉的头发,他好像一点都不狼狈。

“你这么激动有什么意义?我追过他又怎么样?你当初跟他那么好又能怎么样?我们不还是一样忘了他吗?今天早上一看你的样子,我就知道你对他的记忆又一次清空了。但是我这次竟然没有忘了他。你知道这说明什么吗?这说明我还记不记得他根本无关紧要。重要的一直就只有你和他而已。我对他还有没有记忆,还有没有想法,到底算个什么呢?根本不值得注意嘛。哈哈,哈哈哈哈。”

讲到后来,他忽然狂笑起来。而我找了一面靠得住的墙,试图支撑住自己。
笑过之后,他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用故作轻松的语气问我,“所以,哥哥,这么折腾了几次你难道还不明白吗?”

“……你是想说,我和他在一起是不被允许的吗?”

“还可能有其他的解释吗?”

“那为什么我必须一次一次地再去寻找他?”

他不做声了。

“……所以,我和他在一起这个‘结果’并没有错。那么错的就只有‘方式’了。”

本杰明沉默了许久,最后他把他的手机递给我。

“我的手机里现在还有他的号码。如果你需要,我立刻就能叫他过来,和你再次相识。”

我坐了下来,苦涩地摇了摇头。

不。这种方式一定不行。

这一定是不被允许的。

评论
热度(2)

© 西恩派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