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Disallowed 7/6

Disallowed
不被允许

文前提醒:
是BL。
本故事没有虚构。
雷得开心吗?
- - - - - 



Disallowed 7/6
——西恩派拉视角——
我的BL游戏新作,就是传说中的欺心三代,鸽了可能有两年多了吧。虽然故事我至少改了八个大的版本,但是角色设定已经相对稳定了。他们是:


卢卡斯·韦特。主角。唯一能剧透的属性是,他很穷。


罗为。高中辍学华裔天才黑客少年,和主角挤在同一间公寓里。


吉尔伯特·赫什和本杰明·赫什,是M国首富家族的继承人们。其中吉尔伯特可以算是官配吧。


西布莉斯。女科学家,初期给了卢卡斯很多帮助,被他视作母亲。


[该图片因剧透太多而不予显示]


赛拉斯。……这个角色实在是剧透太多了。我还是不讲了。


今年因为种种原因,我回忆起了模拟人生4这个游戏。

虽然这个游戏过去曾经给我留下过一次心理阴影,但它强大的故事生成能力还是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于是我一周目捏了卢卡斯、罗为、吉尔伯特和本杰明四个人。

根据设定,让赫什兄弟住进大房子,卢卡斯和罗为住进小公寓。然后第一天就领着吉尔伯特去卢卡斯家里认识他。

最开始卢卡斯挺不合作的。但是经过一个夏天,他们的关系就好到游戏里的“灵魂伴侣”级别了。每次卢卡斯来玩,吉尔伯特在门口迎接他的时候会吻他的面颊。这个动作每次都特别戳我。

但是最开始赫什兄弟住的这个大宅子是我自己建的,结构非常不合理。有一次我离开电脑一小会,回来一看,本杰明在家门口尿裤子了。我还记得当时让我笑半天的系统提示:“没有借口:让模拟市民在有5个以上马桶的地块上失禁。”然后我就去下了很多别的玩家做的建筑,让他们搬了第一次家。

看着他们在新房子里愉快地互动着,我却陷入了沉思。接下来要怎样?就让他们这样甜甜蜜蜜生活下去然后养孩子、代代延续吗?说起来他们最初的相遇根本就是我一手安排的。完全不是什么“浪漫的初遇”啊?这对我写剧本到底有什么帮助?

于是,我捏了西布莉斯和赛拉斯,我甚至还捏了欺心二代的很多角色,让他们遍布这个世界。然后删掉了赫什兄弟对卢卡斯和罗为的关系。让卢卡斯和罗为搬去和西布莉斯、赛拉斯他们一起住。唯一尴尬的是,在我的设定里,西布莉斯和赛拉斯并没有什么关系,但是现在只好勉强他们做母子了。

这时候,我发现了一个问题。为了方便作弊让赫什兄弟住进符合设定的大房子,也因为一些恶趣味的原因,我下了两个mod,而这两个mod恰巧也支持喃喃生子。我当时想“为什么不呢?”就开了这个功能。

但当我观察到这俩mod相当混乱邪恶的时候,我就很担心他俩任何一方在我没控制的时候搞出什么难以收场的乱子,所以,我给他们每人买了24个套,还给卢卡斯买了足够3模拟年份量的药。如果你们非要和别人乱来,我可以不看着,毕竟鞭长莫及,但是求你们不要做出什么不可挽回的事情,好吗?

然后我就开始了二周目。但问题是,他们根本遇不到对方。唯一能遇到的地方就是健身房。但我觉得健身房这个地方是不是有点太哲学了?而且对我的剧本也没什么帮助啊。所以最开始我拒绝了健身房。

但是后来我越来越绝望。我切换着控制他们到处寻找,但还是找不到对方。哦,对了,这时候我已经学会作弊了。所以我会一键满足他们的饥饿、精力等需求。让他们没有借口,只能当牛做马,任劳任怨地寻找对方。

我必须学会作弊的第二个原因就是,不知道为什么,进入二周目之后,吉尔伯特出了bug。他经常卡住不动。脸上还是挂着那个高深莫测的笑容,但是手上做的事情根本没有进度,让他去做其他事情他也根本不动,他就那么一直卡着,直到自己的精力或饥饿条红了为止。我查了一下这种情况只有使用mccc mod的重置功能才能好。后来这两个操作我做的特别顺手。

就这样,在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之后,他们还必须一键补满精力,出门找人。我知道在现实世界大半夜的去图书馆或者公园都很煞笔,但是在游戏里无论什么时候都能在任何地点随机刷出一些人来。但是这些人里都没有我要找的。

所以,最后,在绝望之中,在他们又一次在健身房相遇的时候,我放任他们相识了。当天晚上还在酒吧发生了一次小型的修罗场。


第二天白天,我自己上班的时候,我严肃思考并查询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从网上了解到,有喜欢户外特征的模拟市民才会出现在公园,有喜欢人际交往类的特征的市民才会出现在酒吧,有书虫特征的市民才会出现在图书馆。所以他们才不会出现在任何地方!因为我并没有给他们这类的特征!他们会出现在健身房只是因为这个游戏过于现实,稍微吃一点高热量食物,不赶紧去健身的话就等着发福吧,所以我一直强迫他们健身,所以他们唯一高一点的技能就是健身。

所以第三周目,我下载了更多其他玩家的建筑,而且是适合社交的功能性建筑,把整个世界都填满了。重新调整了角色的特征。删掉了卢卡斯和吉尔伯特之间的关系。

然后我雄心壮志、自信满满地开始了三周目。

三周目的第一天,我操纵着本杰明继续社交。因为设定的缘故,他的社交能力比吉尔伯特强很多,人脉也广很多,所以实际上我一直有个思路就是利用他的这个特性,让他尽可能多结识一些人,这样总有一天能因此遇到卢卡斯。然后再由他介绍卢卡斯和吉尔伯特认识。

好的,说回三周目首日。本杰明接到一个邀请去参加选秀节目。我就不吐槽这个活动了。但是在活动现场遇到了卢卡斯。我当机立断,立刻把吉尔伯特也叫来此地。不过当时让本杰明去和卢卡斯打招呼的时候我发现,我二周目到三周目之间竟然忘记删掉他俩之间的关系了。他们竟然认识。

然后,让吉尔伯特和卢卡斯打招呼的时候。我发现。卢卡斯。他。


很难形容我当时的震惊。现在回想一下,我完整经历了心理伤害的五个阶段。首先是否认。我当时想,卢卡斯,你就这么爱吃高热量食物吗?健身房都救不了你吗?

确定了这是什么之后,我进入了愤怒状态。我在想,这是谁干的。结果通过作弊查到了这就是吉尔伯特的孩子之后。我陷入了沉默。

所以这个是二周目末尾他们在健身房相遇的产物。

不是,我就不懂了。我可是给他们一人买了二十四个套。加起来就是四十八个!这特么怎么可能呢??

然后我转念一想,什么先婚后爱都弱爆了啊。未识先孕你见过吗?这样的初遇浪漫不浪漫我是不知道,但我觉得十足劲爆。劲爆大象部落。

然后我进入了讨价还价阶段。我在想他们这是在报复我吗?因为第一个档他们感情好到都能结婚了,可我却删了他们的关系?接下来我要怎么办?

然后我立即存盘关了游戏。

因为接下来我必须争分夺秒地在接下来的三天(模拟人生的孕期只有三天)之内让他们的关系再次升到能结婚的程度。然后立即让他们结婚。

然后呢?让卢卡斯搬过来住吗?但是罗为怎么办?根据原设定,如果没有卢卡斯在,罗为和西布莉斯和赛拉斯的关系都没有很好,跟他们住在一起实在不合理。难道让他们全部散开吗?那我必然没有精力切换控制他们每一个人,我就要向系统转移控制权,然后我就会看到系统给我安排出很雷的剧情。毕竟我已经看到了欺心二代的维尔老师和不明模拟市民结了婚。

但难道还能带过来吗?之后游戏的重心肯定在小孩上了,因为模拟人生还有为人父母这个资料片呢。但问题这对我要写的剧本实在没什么可参考的啊。
如果让他不要这个孩子呢?我是这么残忍的人吗?

我感觉到,前一段时间我折腾他们到处跑,他们现在就把他们的难题塞回给了我。

然后我进入了压抑状态。我开始写《Disallowed》。本文完全没有虚构。好吧,西布莉斯和卢卡斯最后的交谈可能的确是我虚构的。但是除此之外,本文的每一句话都是有梗的,都是我在游戏里见到过的真实场景。

写文的过程中我整理了时间线,我才惊讶地发现这竟然是一个很完整的故事。我才惊讶地发现有那么多前后呼应的东西。

但是读者可能对卢卡斯和吉尔伯特之间的真爱程度有所怀疑。说到这里我也觉得有点抱歉,因为本文原计划是八章,前两章是一周目他们的甜蜜生活。但我有个喜欢删掉前两章从第三章写的毛病,(我在欺心二代的时候也是这么干的,我整个删掉了第一天的剧情……)所以我这次又这么写了。所以只有我知道,他们一周目的时候是真的很相爱。所以只有我在这次事件爆发的时候,会想到他们这样做是为了不再奔波,不再重新开始,不再追求所谓“浪漫的初遇”而一次次失去记忆,是为了永远在一起,是为了向我施压要求尽快能够在一起。

如果读者觉得他们不够相爱,而产生了质疑,而开始思考。好吧,这也不错。


在写《Disallowed》一到三章的时候,我情绪很低落,导致第一人称叙述也很文艺很矫情。等到今天我写最后两章的时候,我已经进入了最后的接受阶段。我可能又要再次A掉模拟人生4这个游戏了,因为我实在很难打开游戏面对他们。甚至在写作过程中我都没法打开游戏,核对一些说法和细节。

现在写完《Disallowed》,我觉得不虚此行。我感觉我对角色的理解加深了,虽然可能方向不太对。因此,十分感动的我决定——

模拟人生4,关闭。英文版sweet pool,启动。



附上一些豆知识:

——吉尔伯特的职业是“商业”,每日任务是整理报表。

——本杰明的职业是政治家。所以他需要不断认识新朋友。

——卢卡斯的职业是作家。这跟我原设没有任何关系,我只是感觉别的都更不合适而已。所以我才说“这行干的不久”。

——圣诞节送罗为的那本健身书,是卢卡斯自己写的。质量是“差劲”。

——圣诞节有个目标是“拆礼物”,但是主动送礼物的话竟然也算完成目标。

——“我真心想做的事情很少”指的是模拟人生的“奇想”(whim)。捏人的时候我不知道怎么想的,给卢卡斯加了“幼稚”特征,所以他的奇想很少有靠谱的。能实现的很少,主要是和罗为的友情互动,如看星星,滑冰等。但是二周目在健身房的时候他对刚认识的吉尔伯特也产生了一些不便于描述的奇想。……只能说我装的mod真的太混乱邪恶了。

——西布莉斯在家门外的长椅上坐着打手机游戏,不肯回家。她的游戏技能甚至涨了一级。

——第五章的Lucas Munch这个名字一出,有些读者可能就已经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了。因为他是模拟人生4的官方角色……在维基上可以看到他还是个儿童,但是我在同一个档里其实早些时候还捏了DBH的康纳和汉克,所以等我玩欺心三代角色的时候,Lucas Munch已经是青年了。

——卢卡斯放着不管的时候自己学了一种新技能,是“恶作剧”。

——我几乎每次切换到卢卡斯的时候,都看到他在吃高热量食品。

——“不被允许”是因为很多时候游戏根本就没这功能。也是因为我这人内心戏过多。

——本文的初稿标题叫“逐末”。但不是想说我的角色们在舍本逐末,我说的是我自己,为了追求所谓浪漫的初遇我都搞出了什么来啊?而Disallowed是写作过程中发现“不被允许”这个词用的太多了,才改叫这个名字。

——这个作者本人视角其实不是第七章,而是后记。

评论
热度(7)

© 西恩派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