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Disallowed 6/6

Disallowed
不被允许

文前提醒:
是BL。
本故事没有虚构。
高能预警。本章非常雷!没有做好心理准备请不要阅读。
在后记里都会解释清楚的。
- - - - - 

Disallowed 6/6

——卢卡斯·韦特视角——


那之后我又失去了一次记忆。

但我知道,这只能说明我的计划正在顺利进行。

第二天我被招去参加某个社交活动,我已经不记得也不在乎那到底是什么了。那不重要。重要的是,当大家起哄让本杰明·赫什上去高歌一曲的时候,他看见了站在下面的我。

然后他挂着那个惊讶的表情,掏出了他的手机,拨通了电话。

十分钟后,我见到了吉尔伯特。

再一次。

他颤抖着声线向我介绍他自己。终于,我们再次结识了。

突然,吉尔伯特揪住我的手臂。抚上我隆起的小腹。我坚定地望进他质询的眼睛。


圣诞节那天晚上,或者说第二天的凌晨,我的母亲问我知不知道我每天吃的到底是什么药。

说实话,我的确不知道。我只是按照规则,每天服用一粒。

“它们和你兜里的东西有同样的功能。”

于是我从我的裤兜掏出了二十四个套子。这样小小的裤兜里竟然能放得下这么多东西,真让人吃惊呀。

看着我一手拿着药一手拿着套子却仍然一语不发,母亲说道:“你知道的吧。在这个世界里。男孩子也是可以怀孕的。而且整个孕期只会持续三天——”

我打断她的话:“你为什么要跟我重复这些常识?”

她像被我噎住似的,停了一会儿才轻轻一笑,“看来是我高估了你。我还以为你也是看破了什么,才总是露出那个想跟我交流一下的眼神。”

“我倒是指望你能告诉我更多呢。”

“那也要你有相应的认知水平才行。”

我们用眼神交锋了一会儿。

然后她问:“所以你一点也不介意你其实是个游戏角色的事实?”

“你还指望我会经历什么存在主义危机吗?”我语气平板地回复她,“我有的时候会被控制,有的时候会被删除特定的关系和记忆。然后我就应该大惊小怪吗?如果这就是世界的规则,而我的反抗和规则本身甚至根本不在同一个位面上,什么都触及不到,那我还有什么好选的?顺势而行,及时行乐。就连因此感到绝望和虚无都是毫无意义的。”

她静静听完我虚张声势的一番话,然后一针见血:“那你到底在烦恼什么?”

“……这个更高等的力量,它是自相矛盾的。它让我忘记了一个人,又想让我找到他。”

“那你呢?”

“什么?”

“你自己想找到他吗?”

这次我没有抛出一堆玩世不恭的大话来应付她。因为这的确是个很困难的问题。因为我有一个相当热闹的家庭,有重要的朋友,有相当有趣和多彩的生活。在他之外,我还能找到很多快乐的理由。如果这个更高的力量只是让我忘了他,而没有迫使我出门去找他,我还会像现在这样东寻西觅吗?……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很确定的:我完全没有这样做的“必要”。

大概是看我太长时间不回答,西布莉斯开始了下个话题,“如果你真的希望现在这场反反复复的闹剧结束,你手里的东西能够帮你。”

什么?我抓着的这一堆计生用品吗?

“你是想鼓动我做什么?肚脐之下的反叛吗?”

她笑了,“你是有什么误解?你连肚脐之下都是被控制的好吗?”

然后她严肃起来,“这是赌博。赌的是‘她’是不是一个好人。”

“她”?我扬起眉毛。

她双手环胸,椅子背仰去,“好吧,可能我的确知道得比你多一些。”

但她却没有进一步解释。于是我引导她,“如果‘她’是一个好人……”

“那么你在三天之内就会跟他结婚,搬到他家里去,进入你人生的下一个阶段。相信我,‘ 她’既然希望你找到他,‘她’肯定从最开始就有此打算。而且我敢说,你既然根本不想反叛这个世界的规则,你肯定也对此早有心理准备,你知道迟早有这么一天。”

我没有什么要反驳的。

“那么现在的问题就在于,你真的希望现在这样的生活结束吗?你不会有什么不舍吗?”她了然地一笑,“我知道,你舍不得的肯定不会是我。”

我当然会有不舍。说实话这样的生活我根本没有过够。我甚至还没有和我的家人一起过完一年里所有的节日。我还没有带罗为好好滑一次冰。但是……

“我很少有什么真正想做的事情。”我这样回答我的母亲。

我很少有真正想做的事情。所以,一旦我找到了内心的想法,我一定会遵从它,坚定地、任性地走下去。


而现在,我从吉尔伯特的眼睛里,一定能看到我想要的回答。从他的眼睛里,一定有漏过密密层层的“不被允许”的筛子的蛛丝马迹会告诉我,我这么做是值得的。

我问他,也问那股无法回答我的力量:“这样足够浪漫了吗?”

评论
热度(2)

© 西恩派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