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Disallowed 3/6

Disallowed
不被允许

文前提醒:
是BL。
本故事没有虚构。
可能非常雷,尤其是在邻近结尾的时候,但为了不剧透我不能写预警。没有做好心理准备请不要阅读。
在后记里都会解释清楚的。
- - - - - 

Disallowed 3/6

——吉尔伯特·赫什视角——


本杰明兴致勃勃地对我解释他的度假计划,我兴趣缺缺。

“这里有好几个地点都是钓鱼胜地。还有个纪念馆。还有好几个营地,距离都不太远,可以认识几个新朋友……”

“都躲到那么远无人烟的地方了,结果你的重点还是混到人群里去吗?”

“话不能这么说啊,哥。你听说过六度分离理论吗?你和任何一个陌生人最多通过五个人就可以互相认识。所以,无论你想认识谁,无论你想找到谁——”

他拖着长音等着我的回答,我反问,“找到谁?你为什么会觉得我会想要‘找到谁’?”

“我没有在说你,我在说我自己。”他露出了一个自信满满的笑容,“是我正在寻找‘某个人’。”

我闭上眼睛冷静了几秒,“谁?你在寻找谁?”

“我不知道。”

我抛给他一个怀疑的眼神。

“这不能怪我吧?这是我的使命而已啊。你懂的。”

“你说清楚点。”

“你知道我的人脉已经很广了对吧?但我每天还在被迫去认识新朋友。即使我遇到了想多聊两句的,也总是得停下来,离开,去找认识下一个新人。这样的目的性已经很明显了不是吗?——我显然是在寻找‘某个人’。”

我压下我本来想说的话,“……下次,也带上我。”

“可以啊。”他并没有问我为什么,只是笑着回答了我。


但是接下来几天,我就笑不出来了。

被本杰明带着到处走我才意识到他每天到底有多少时间是花在社交活动上的。最高的记录是一天晚上连赶三个派对场子。各式各样的新面孔在我眼前晃过,其中大多数都染着舞池上五颜六色的灯光。我没兴趣和他们交际,只是站在一旁冷眼看着我的弟弟和他们一一打招呼,逐个结识新朋友。问好,握手,程式化的流程。但这有什么意义呢?我内心的焦躁随着见过的人数上升。如果我已经见过了这么多陌生人,却还不能遇到他,这说明什么?是不是我找错了方向?还是说,我的寻找本身就是错的?

一次派对散场后,因精神紧绷而格外疲倦的我正准备和弟弟一起回家,突然再次感受了那股力量。疲倦一扫而空,而我内心更是振奋:这说明我今天晚上要出门,要去继续寻找。这可能说明,我想要找到他,这个想法是没有错的。

和本杰明道别后,我详细规划了自己的路线。也许在派对上寻找他本身就是个错误。他那样的人……他应该更喜欢“         ”?

这次我反而把这块空白当作线索,我去了我平时绝对不会考虑的地方。图书馆,美术馆……我知道这个时间来这种地方看上去很傻,但事实证明这里真的竟然人还不少。还有个自命不凡的艺术家要跟我搭讪。而我只是看了看这里没有我要找的人就马不停蹄地去了下一个地点。

我还走遍了这座城市里所有的公园。虽然一直抱着侥幸心理希望在下个转角就能遇到他,但说实话我宁愿他别出来,因为现在真的太冷了。我裹紧了身上的大衣,这时忽然感觉视野变亮了一些。

下雪了。

我扬起头,暗自希望能有一片雪落在我的脸颊上,也许那种轻轻的感触会让我回忆起他的吻。

但事实是,没有一片雪落在脸上,全都被帽子隔住了。

而我,甚至不被允许摘下自己的帽子。

我茫然地望了一会儿正在形成中的雪地。忽然间再次感觉到自己又变得精神抖擞。我自嘲地笑着离开了那个公园,朝着下一个目的地进发。

是不是我连迷茫也不被允许?

评论
热度(2)

© 西恩派拉 | Powered by LOFTER